我比新生還要恐慌開學,一開學就有接連的挑戰,不管事活動、課業、...等等的事物要我去處理,去規劃...


現在離新生報到的日子越來越近,我的心情也越來越慌張,我真的怕自己無法control,還有好多事情要提早規畫好,什麼任務要給誰弄,什麼地方需要什麼~


我沒有特別什麼樣的專長,但是卻什麼都得要去學,而且都要懂...無論是辦活動的想法、器材運用、宣傳、網路資源...等都要去碰去學去規劃,還得一個一個去交付給底下的幹部,我並沒專精哪一樣,但似乎很全能的什麼都得要會...


從寫企劃、規畫什麼幹部做哪些配置、宣傳海報的設計、每樣每樣都要去弄...有時我還真的很懷疑是自己能力太強還是根本是雞婆,搞的朋友都認為我是個大忙人,我比較願意把時間花在學習一技之長上面,而朋友邀約要玩遊戲、要出門我也只能婉轉拒絕,朋友誘惑我要出門去狂歡,但我更耍心機的拒絕,只想把事情弄得更好,我知道別人只看結果,我自己很在意這過程,我希望每個活動,每件事我都能有所成長有所改變,而非一成不變的進行,這樣只是真傳承、假創新,要是每次活動的內容都一樣那還有啥看頭呢!?



高職時我很感謝班上的同學給我很大的支持,現在我很感謝學弟妹給我很大的鼓勵、當然有些同班的朋友也對我很好,時常給我鼓勵與提議,學長姐也給我一些過來人的見解,當然我要感謝的還有另外一位,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但似乎你都一直默默支持我,每篇文章都用心的看完它~謝謝你...


這種感覺就好像廚師一樣,一道菜的尊重就是把它吃得乾乾淨淨的,一滴也別浪費表示對廚師的尊重,對於作者的支持與尊重就是用心的把文章看完,我對廚師很敬重,可能有部分是因為我老爸曾經是辦桌的總舖師,所以我對廚師有股莫名的投射感情在,我知道待在廚房裡的熱氣烘烘,也懂的廚師的愛都在那盤菜上或那鍋湯裡,我不想明說,但我會盡我能力把每道菜吃到乾淨一滴不剩(為自己的福態找藉口~),但我每次去吃排餐的確如此,連醬也幾乎用舔的...


鋤禾日當午
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飧
粒粒皆辛苦



不管是農夫、還是廚師,都是提供我們每位食物的幕後推手,我覺得他們的工作很驕傲,我很多愁善感,常常為了一些很細小的事物而感動,在別人眼裡那只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我看來都是一幕幕精選片段,人生有多少感動,都只因為他很日常,所以更能觸動人心~



我想要的是一種寧靜,可以做回我快樂的自己,從小家教甚嚴,老媽不想要我碰電動,頂多讓我買電視遊樂器回家玩,很少到夜市或者電子遊樂場玩,也養成我的習慣對電玩幾乎不太有吸引力,小時候也根本沒啥漫畫再吸引我,也變得我的童年,可以比其他同年紀的小孩還要成熟好幾百倍,當他們還在灰姑娘、小紅帽的格林時期,我差不多跳到李白杜甫恐子說了...(誇飾啦~台語叫豪小...)


當選系會長那一刻開始,每個事件、任務,都有新了改變,變的讓我有點措手不及,不僅是一上任就碰到系上學長姐與學弟妹槓上的問題,接著是幹部找不齊,信任的學弟妹們都傳出休學、轉學、退學等可能之說,等這些事情都解決了,就剩下活動統籌、接待新生,新生這期真的有悶到,許多問題要回答,又遇到學校有些改制,學校餐廳停掉、報到手續有些更動、又開了什麼99便利店,搞了一堆有的沒有的,在新學期的銜接時一次弄完,我這舊生一概不知,當新生問起時也只能給些模擬兩可的答案,假如我是新生我也會覺得這學長怎麼說的很難信任的感覺,可是我真的不太瞭學校在搞什麼!?



逃避有時候是一種面對,可是我知道該來的終究會來,只覺得一切來的好急,我比起新生更難以接受快開學的事實...因為我的事情要多了,跟小可愛口頭約好要找時間一起去看個心理醫生...我想我真的很需要看個醫生...不然我那老朋友腸胃炎...肯定會趁我在忙時闖空門拜訪的!


我要健康的身軀~

我要快樂的心情~

我要自己能全能~

我要冷靜的頭腦~

我要完善的規劃~

我要周詳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