廝殺了幾盤我贏不了的跳棋,回想起...媽媽說過的教訓:「做人永遠也不要踏著別人的屍體往前走!」

 

試著用著溫馴眼神,去看著這鋒利現實的社會,我彷彿明白了小孩子的純真,直到我長到越大才發現自己很卑微,下午的兩堂課上完三點半的時刻,午茶時間還是晚餐?我徬徨了,騎車亂晃在市區的街道上,去試吃炸黑糖糕,在我買完之後我試圖著把那味道鎖住,藏到我大豬的置物箱,右腳跨上我的座墊,發動了我即將向前去,看到一位新住民抱著小孩迎面向我走來,在我上完新移民社會之後,在我剛在課堂激烈辯論會上,我抽離了那現實的激戰,眼前是活生生的母子倆

 

小孩原本臉上面無表情似乎顯得有些焦躁,我用著貫性的微笑,想要換得他相同的回應,開心的是他得到我相同的頻率,也對著我笑了,而我沿著路都是笑著騎回家...(很蠢),但是這世界再也沒比孩子的純真笑容更讓人開心了

 

孩子長大之後你會開始回想媽媽的抱抱

 

孩子長大之後你會開始回想父母的忠告

 

孩子長大之後你會慢慢的懂得大人那套

 

或許在現今的社會你爭我奪,其實我並不害怕接受任何的挑戰,想起了小時後,總是得在爸媽上班前整理好書包出發買早餐自己去學校,因為爸媽都得工作,根本沒空理我更別說要在我去學校上課,國小走路去、國高中騎腳踏車、大學就算是到離島我也是自己拎著行李箱來學校報到,我超齡著表現,我也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只有2X出頭,還是藏著一個知天命的靈,騎在那相同的道路上,發生著不同的天氣、不同的事件,讓我不停的思考,這條道路上的行人,那早起鳴叫的鳥、巡田水的農夫、趕著上班的上班族,每個人都前往著他不同的方向,而我只是一個成熟未滿幼稚離我遙遠的國中生

 

我從那一刻開始,就思考著自己有可能怎樣的未來,現在卻想不起來當初那份悸動,或許就像那盤走不贏的棋,製造的可能未必就真的能夠完成,我們都在設想下一步,可是往往都完不過老天也的下一步,所以我開始學會了反向思維,小時候總是埋怨著...為何我出生在這家庭?為何我家不是有錢人?為何爸媽管這麼多?為何爸媽一定要我考的好?為何爸媽總是囉哩叭嗦?為何課業壓力這麼多?

 

這些為何好像不會得到真正的答案,但是我得到自己的出口,因為獨立早熟的我,比別人想的更多,或許我無法像其他人被爸媽捧在手上,可是我很自由可以自己去學校上課不用擔心迷路、我可以選擇我今天怎麼騎到學校、可以選擇吃什麼樣的早餐,我的騎單車放雙手也是國中練出來的(感謝政府水溝蓋有蓋好)

 

有時候別人的優點套在自己身上未必適用,我們要的不是最好的...而是要找最適合自己的,我很開心雖然我沒有最好的爸媽,但有合適我的爸媽因為我有自由獨立思考的空間

 

這或許也是種知足,我想要的未必都能得到,但是我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去爭取,而且通常都可以讓我找到出口,至少想的開就好^^

 

最近容易很感性,一是看到飯糰之家裡的劇情,常讓我想起外公還在的時候,雖然那段求學時間很煎熬卻依舊是我人生中最精華的片段,二是因為有了大馨老婆,讓我有了更多家的觀念,讓我想承擔起身為一個一家之主的念頭,三是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離別畫面不間斷的在上演...

 

有好多話要說,卻都未必能即時說出口,我是刻意降轉與你們一起畢業,畢竟和你們的感情比較深厚,可是卻又好像很難就這樣打入這個環境,或許自己還是會有隔閡,習慣默默在旁邊觀察這世界...太習慣默默的用文字來表達我想說的,太習慣用行為表達對於一個人的情感,卻無法習慣向那個人說出口自己的心意,希望你們都能明白,在我的心裡是很開心能夠認識你們

 

下一步我又將跳到了哪裡?

 

是海軍還是太空外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