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年代表現愛的方式真的很不一樣


爺爺的年代是堅持、爸爸的年代是顧家、而我是無所求無止盡的示好


但重點不是在我的示好,也不是老爸的顧家!


理想與現實真的有差距,這是我一直強調的觀念,沒錯這在我爺爺的身上也得到應證,一直堅持要自己照顧奶奶的爺爺,因為年事已大,爺爺的身材又沒奶奶營養過剩,爺爺幾乎都是省下來給奶奶吃,自己吃個意思意思的就好,爺爺真得是個很好的男人,很負責任也很顧家,雖然他常提起他年輕時的風流往事,他跟奶奶不是透過戀愛認識的,那年代都是家長安排相親之後就結婚,基本上也很少有什麼門當戶對的問題~

雖然是相親,儘管是沒有愛情的婚姻為基礎,但誰能保證說,不會日久生情呢!?


而且有一個人陪你走過歲月的每段記錄,一走就是幾個十年頭過去了,晃眼間自己都不在是那青春年華,可以有個人陪著自己記錄每個美好與難過和許多回憶!

那該是有多麼美麗的一件事情...


爺爺始終底不過現實環境,與身體一天天老化,總算點頭答應要讓奶奶到養護中心給人照顧,只是當老媽這樣跟我說時,也提醒我不能再多亂花錢,因為家計越來越吃重,只是覺得奶奶會不會像小孟的奶奶一樣!?

唉~~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無論生死、無論哀樂,知足於現狀把握當下比較重要,堅持自己覺得對的,但要適時與現實妥協!


每個故事都有他的悲喜,只是端看你用什麼角度來看人生這場劇碼,有喜有悲有歡笑有淚水,生命之所以精采是它有起伏,風景之所以美麗是它有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