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幾乎是我空閒的忙碌時段,空閒是因為我要等顧店客人,忙碌是要應付客人,當空閒時就看電視打發時間,忙碌時依然在看電視。。。。


那有什麼差別!?

當然是有滴~

空閒時看電視不會找錯錢、不會聽錯客人要買的東西、更不會拿錯東西給客人,忙碌時呢。。。上述的幾個就都會發生。。。

因為我的心放在電視不是放在客人身上>"<

不過我依然很愛看電視,人家說沒知識就要看電視,沒錯看電視有益知識增長,我喜歡看一些改造的節目、未來新科技的東西、電影、旅遊節目、台灣或世界地理雜誌系列的節目,偶爾看一些綜藝節目,也是會看戲劇類的~多數都是談話性節目!


今天稍微瞄到〝世界那麼大〞,小預兒很可愛~ㄘㄟˊ瞎掉。。。眾所皆知的事情,而且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這次介紹的是巴西里約

有著排名第三名的貧民窟,所謂的貧民指的是生活不富庶,三餐都不正常有著落的傾向,有一餐沒一餐工作也不穩定,可是卻有著一座最大的耶穌擁抱著所有市民,雖然我不是基督教的信徒,可是覺得日子再苦有個信仰或者目標方向可以前進,也是一種動力!!




當人無法在生活上或者存款上富庶,至少別讓自己連尊嚴或者知識也貧窮~


那天我老媽拿錢給我,要我帶要上大一的弟弟去郵局存款,我弟今年剛考上大一,還不知道學校在哪!?因為還要等分發~


沒出遠門的他,可以說是依賴性嚴重,相較之下我的經驗與獨立性跟他差的太遠,我去郵局時,教我弟寫存款單,存款完畢我看著自己的存款,再瞄瞄他的存款,可能他待在家沒什麼開銷,又有機會可以儲蓄吧!?

他的存款快要我的三倍之多,一開始我還滿沮喪的,可是後來想想,或許我該比我弟開心,因為我的存款縱使比他還要少,可是我的人脈與經驗存款是那三倍之多的存款換取不來的,累積的經驗與人脈,改天應該會比這三倍之多的存款來的多,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可以說是自傲或自大,但我不願意讓自己連志氣也貧困,我相信這些的考驗對我都是珍貴,知識與經驗對我來說是搶不走的寶藏,有了這些本領我還可以創造更多寶藏!!

重要的是別讓自己的思想成了貧民,要不斷的充實自己,不論是哪方面的知識,就算八卦也要補充,但聽聽就好不要造謠生事。。。>"<


無意看到蜘蛛人在重播,之前都沒能好好看完它,索性靜下來把他看完,最後那句話真的很經典,『能力越強,責任愈大,這是我的天賦。。。』




這句話是我最好的寫照,我雖然能力並非很強,可是每次擔負的責任都不輕,可是我知道。。。儘管壓力大、責任大。。。總要有人去扛它,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餓其體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