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的社會,充斥著謊言,現金的人類,充斥著無知



媒體太會造勢,懷抱著明星夢的人,太快嘗到甜頭,也一步步的陷入恐怖的黑洞,有太多人想藉由舞台發揮能力,但在這光鮮亮麗螢光幕底下,有多少具無辜屍體,我們都無知...


媒體開放的氾濫,節目太多舞台讓人發揮,也加速許多年輕人迷失,總以為長的美麗、帥氣,就能站得上檯面,有夢想固然很好,但理想與現實之間要拿捏恰當真的很難,在老一輩的師長認知裡,演藝圈是一條不歸路,太不切實際,可是對於愛現的年輕人們,覺得這是一個快速表達自己的舞台,打開現今的電視節目,徵選、談話性、比賽性節目比比皆是,許多沒什麼才藝的人也可以上的了鏡頭,無論節目的目的是為了製造效(笑)果,都一再的誤導了很多人!


在我身邊有很多實際案例,很多跟我上下年紀的人,幾乎很多人都結婚了,多數是因為奉子成婚,很少真的是兩情相悅有經濟基礎而結連理,我不敢肯定這樣的愛情是否長久或者容易分開,可是據我聽到的,這樣的婚姻多半很難維持~

第一、大家心智都不是很成熟

第二、經驗不足又加上有經濟壓力

第三、要育嬰真的不容易

種種的因素加在一起,困擾與壓力,都是在相愛交往時所難以預料的現實,這就是所謂的衝動的懲罰,負責任的男人固然是好的,可是有肩膀擔當這責任的男人,不是只是一隻衝動的野獸,而是有思考能力的人,很多時候幻想會與現實脫節,不該想太多,但也別把事情想的太簡單,很多時候人常常犯的錯就是鑽牛角尖,明明很簡單的事情越是把它想太多,可是有些事情真的有抉擇上的困難,卻又表現的吊兒啷噹!



現實層面的壓力固然很大,有夢想很好,要實現夢想也很好,但在幻想與實際之間,要去衡量自己的能力,而不是一昧的去衝,人生是一場賭博沒錯,總要去嘗試才有機會,可是在嘗試之前要做分析與評估,不是孤注一擲,做完全沒有報酬的投資,至少要有成功的10%以上才去衝,如果連評估也沒有就貿然去嘗試,那幾乎是羊入虎口!


說了這麼多,我要說的就是,這是一場遊戲,一場評估與分析的遊戲、一場幻想與實際的遊戲,事情有時候很簡單、有時候也很困難,但解決的方法往往不只一個,結果也會因為解決的方法不同而不同~



點燃夾在手中的憂愁

緩緩裊裊上升的煙

似乎燃燒著我不瞭解的明白

困惑沒有得到想要的結果

擲扔地上狠狠的蹂躪殘留的焦黑

在發洩著莫名的憤怒

是愚蠢 是擾人

解不開的秘密 是我意想不到的劇終

泛黃的尼古丁 依戀著 是憂愁帶來的副產品



老弟第一次推徵屏科大,第一階段過了,第二階段卻卡關,登記分發時,老媽就一直給老弟鼓勵,在第一次推甄第一階段過的時候,老媽就大肆的向認識的親朋好友街訪鄰居吹噓,我知道那是一種驕傲,但我也不遜的告訴老媽:『幹媽還沒定案就到處宣揚,要是沒上就被笑死~』

第一次推甄果然沒上,到了登記分發我也很不給我老弟面子,當著面告訴他不會上的,而老媽還是一樣給他鼓勵,表面看起來是鼓勵,但我總覺得在給老弟製造夢想的希望,希望要是越大如果沒實現那樣的傷害更大,我還是一樣糗他...

或許我真的很壞,但事實就是如此,況且我也沒說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念書真的靠天分,而不是靠著老天爺保佑就可以考上第一志願,比起老弟,我低調許多,我連什麼時候考試、考多少分、報考哪間學校,我都自己安排好也有想法~

而老弟考試好像要告訴全世界似的,要誰幫他拜拜、去哪求神佛,搞得大費周章的,反觀我都很低調,頂多那時候有在外公家的神明拜拜告知,事後我都自己處理也沒讓爸媽多擔心,老弟就很愛什麼事情都在那邊瞎煩惱,獨立的我看不慣老弟的作為,今天登記分發結果出爐,上了台東的大學,好像是專科學校~

老弟又開始擔心到台東之後的事情,老媽也跟著他擔心,要我幫他多注意轉學考的事、要我鼓勵他別失智,說難聽一點誰理他呀!?

我也很坦白的跟老媽說:『都大學生了,凡事都幫他處理好,那他哪能長大,趁著出外念書讓他自己獨立,連轉學考都要替他注意,大學了都成年了...難道你要為他把屎把尿一輩子呀!』

我說話很毒也很直沒錯,但我不希望看到老弟一輩子依賴,要是不獨立一點哪會成長,沒有誰一輩子都可以讓你依靠,或許在爸媽心裡也不好受,因為我也意識到,也跟爸媽說:『真的滿巧的一個在西一個在東,都在台灣的邊境,我在台灣的西邊澎湖,老弟在台灣的東邊台東,各奔西東也不賴~』

我真的覺得我死賤的很欠打,可是給自己一個飛翔的理由,去獨立去成長,爸媽也該晉升到另一個境界,當身邊的小孩一個個出遠門,去成長去打拼,這又何嘗不好呢!?

夢想與實際很難一致,我們常常不得不屈就於現實,但我們心中的烏托邦世界,不會消失...

提供知識來源的媒體,卻做了很多錯誤的示範,這是一種知識氾濫,自由的泛濫,政府只是做一些無事於補的處分,而不是去解決根本問題,自由過了火,燃燒成灰燼自由就不再是自由,而是一種枷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