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之後很多人在面臨工作、當兵、興趣與職缺,許多問題及狀況得面臨,當然還在就學的人也有很多狀況得面臨,不知自己是否有興趣哪些事情

 

可能我培養了太多興趣也對太多事情感興趣,所以不太覺得有什麼好擔憂的,因為好奇所以習慣性的會去觀察很多事情,更因為沒安全感所以到哪都會觀察哪些有缺失、哪邊有值得去改進的地方、或者去分析與評估和歸類任何的狀況,第一是去練習自己的觀察力、第二是增加自己對環境的敏銳度、第三當然是多動腦思考增加智慧,我總相信知識不只來自書本,因為有更多知識來自於生活

 

所以我選擇打工在我課餘時間,一來打發時間、二來去觀察不同的生活圈亦或不同的年齡層的人群,對於處事態度、判別狀況、分析理論的能力,當別人正在跑夜店喝酒打屁時,我在努力不懈的打工累積自己的社會經驗,還有觀察生活上的一些很少接觸到的事情,在澎湖讀書的期間,很感謝有機會接觸到外燴的打工機會,雖然很累時薪很高,但最主要的是來自與人的互動,遇到好客人不只感謝也是學習的對象,遇到奧客就反省自己是否也有這樣的問題,或許我們都是最基礎的小分子在這世界上,很難改變這世界些什麼

 

只是我相信"微笑"的力量,一個人的微笑效應,可以感染很多人的好心情~

 

只要有機會不要輕易的就去拒絕,只要是不違背自己意願違法的事情,都值得去嘗試,然後從嘗試中找尋到自己的興趣,誰都不是一開始就瞭解自己想要什麼、適合什麼,我敢很明確的說沒有任何一個人很清楚瞭解自己,因為對自己會有所懷疑,才會有人選擇去算命或者求助其他人的聲音,來協助自己了解,但再怎樣別人如何了解自己都沒好過自己去發現來的快、來的明確...

 

親愛的~起身吧!!走出去多嘗試,只要有機會就去試,記得我們小時後有多努力從"爬"學習到會"走"嘛?跌過多少次,我們現在都會走了,小時候都不怕去嘗試了~長大了更別害怕去嘗試,就去試看看吧,至少讓自己知道是否能夠克服,只是我自己好像還是很怕高很難克服的恐懼感三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