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跟朋友回去高職母校申請折抵役期

 

當然順便到附近的景觀走走,先是去之前打工的加油站加油,再去奇異恩典用完餐之後我們就先去朋友的外婆家走走,之後前往楠西,先去7-11買飲料休息之後就去永興吊橋體驗新建設,再轉往玄空法寺去散步,朋友餵飽蚊子之後受不了,看到山區因之前颱風影響多處受創現在都還在修復中,朋友說之前有聽說斗六仔附近的橋坍方,就繞去看看災情到底如何

 

01.jpg 03.jpg 04.jpg 05.jpg

雖然用了吊橋暫時解決交通問題,但明眼人都知道這真的只是救本不是救根,原本的橋墩已經嚴重損毀,要嘛蓋新的橋墩或者在旁邊重新蓋座新的橋,這樣的建設光是我這外地人看的都覺得心驚膽戰,一個美麗的風景區,湖光山色美景秀麗,卻只能夠孤芳自賞了,無論是在地的居民進出的交通要道都困難,更別提外地的人想進去參觀或甚至帶來觀光的效益了

 

最近看完新的台灣盧彥勳的專訪(東森)、人物印象黃閃(年代新聞),第一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是亞洲新球王溫網八強,但一直以來他都被封上網壇孤鳥,如他自己感慨的稱道:「當你打出成績時會有一堆人來示好,落敗了就像打落水狗一般!」人是如此的現實,但誰真正在意過他默默的練習,他的家人給予多少支持才擦亮台灣這個名號,很多人很多運動員很辛苦,運動生涯很短,所以他們拼了命想證明自己的實力為國爭光,但又有多少人在還沒成名就已經受了傷無法再繼續征戰,政府真的如同各大新聞所報導般,沒真正輔導過這些球員,前陣子我看到一篇新聞,一所高職學校的女同學,發明了吹風機兼具吸塵吸髮的功能,利用吹風機後面的吸力加以改良,獲得專利要出國比賽為國爭光,但是礙於旅費問題,目前仍然在募款,有辦法舉債辦理所謂的消費券,難道沒辦法提出有效的貸款方式,輔助這些有能力為國爭光的學子?

 

有研究生也代表台灣去參加微軟的比賽得獎,那政府是否又有看到這些莘莘學子的努力,為國爭光的愛國情操呢??

 

黃閃是一位在夜市賣水果攤的媽媽,她沒有為國爭光但不因為這樣就削減她的光芒,沒讀過書的她,小時後就為了家中唯一的男丁,被她爸爸犧牲她的讀書的可能,從小7歲就開始做生意,現在在高雄的某夜市擺攤做生意,對水果的了解更甚至比其他讀很多書的人,對於人性不應該是說生意經,她有自己一套方式,寧願被客人佔便宜也不要為了蠅頭小利失去客源,薄利多銷待人又親和也阿沙力,就算只是在我們生活圈平凡不過的攤販,都能夠擦亮自己生命中不平凡的光


06.jpg

 

這是我難得會參加的同學會,原本以為國中小約的時間都在中午我勢必得抉擇,但之後得知國小約在十一點半、國中約兩點半,相聚不過半小時的車程,應該趕得上,離開國小多人但是卻無趣的聚餐,抵達國中同學會地點剛好準時在兩點半左右,雖然參加人數不到十人,但我們卻能夠漫天的聊,聊到五點多聊到被服務生白眼之後趕客人

 

因為我已經用過餐所以就單點飲料,捨命陪君子的心態來跟各位聚聚聊聊天就好,說真的經過將近八年的時間再見面,大致上大家是沒什麼變化,但是該嫁的都差不多要嫁了,照片裡已經有一個成為人妻了,有另外一個也即將成為人妻,而男生都很慢...

 

我們從班上的一號一直數到三十五號就忘光了,當然也是靠著我身旁的班長,不然我真的也差不多忘光了...太久沒去翻畢冊了,而且也太少在跟以前同學聊天或聚餐,今年是因為之後我就即將當兵,然後步入社會工作,特別跟家裡面的人協調,今年有活動的話我希望我都能夠好好去放個暑假,不想老是待在家裡幫忙顧店,想要有自己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看到很多朋友都結婚有小孩,雖然幸福但也少了青春的自由氣息,不時都圍繞在小孩的話題上遊走,我也很想有自己的小孩,可是在沒有萬全的規畫與足夠的資金下,我自己都不一定能夠溫飽更別提多個老婆小孩來一起受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