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開始接觸電影,第一次看勵志電影,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剛出社會不久的輔導老師,因為我們導師當時請產假,讓輔導老師代班,雖然只代班一段時間,讓我們看了一部電影,讓我從此對於勵志電影有很深的感觸

 

印象裡那部電影是基努李維演的追夢高手,第一次感受到運動可以激勵人心、鼓舞士氣,之後又看了疾風禁區12、3,至於第3集呢因為個人覺得沒有很有內容,所以我就不多做連結介紹啦,另外還有巨石強森演的熱血橄欖隊、山謬傑克森演的卡特教頭、丹尼斯奎德演的生命快車...還有近期的摩根費里曼、麥特戴蒙等演的打不倒的勇者,還有關於舞蹈的像查寧塔圖演的舞出真我、還有續集舞力全開、Amy Smart演的愛在舞動、還有一系列的啦啦隊電影,像是魅力四射(美女啦啦隊)、猛男啦啦隊、舞夢成真、獨步舞林(街舞少年)街舞新曲潔西卡艾芭演的蜜糖弟一名(honey)等~~

 


勵志電影多半都是在講,一群低迷或者是黑人,在運動裡求發展求得出人頭地的機會,這也是美國一個很厲害的很迷人的地方,他們把電影娛樂事業與運動的休閒產業做完美的結合,而且又能鼓舞人心,就像近期珊卓布拉克演的攻其不備,我想也是一部很不錯的勵志故事

 

美國的好萊塢與NBA、MLB、等等的配合之下,有完整的行銷與傳播,這是台灣需要向國外學習的一大學問,台灣有很多賺人熱淚的勵志故事,可是卻很少被挖掘、被呈現,台灣是需要更注重體育產業,不要讓體育人才一再的流失!!

 


 

 

看了很多新聞、報章雜誌書籍等等,發現有很多錯字的問題,這樣容易誤導莘莘學子,從以前老師都會要求多看報章雜誌,多吸收新知識,但是現在許多報章雜誌沒有經過嚴格的審核,為了新聞的即時性就發佈,很少注意到是否有錯別字等等的問題,我不清楚是否每個人都有注意到這問題,但希望能夠有更多人在意這問題,我也很討厭注音文、外星文等等的非正統中文字

 

希望不要再汙染下一代的語文能力了~傳播事業也是種責任很大的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