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你所愛,愛你所選擇

很多時候天不從人願,無法自主性的選擇要或不要

基於孝順的聽從父母的指示,順從他們給的明確的路去走,可是未必就是正確的路

父母也許只是根據他們既定的觀念覺得好壞,卻忘記跟隨時代進步或者根本沒認真考慮過自己的子女是否適合

限定了孩子的未來發展空間,給了明確目標卻未必是正確的目標

最後繞了一大圈還是自己選擇他們的夢想

這樣的案例不勝枚舉,或許做子女的完成了父母的遺願,卻也在自己的生命種下遺憾

或許有對於算命這回事很熱衷也有人嗤之以鼻,但不管如何都不是我要表達的重點,只是其中一項

小時候父母總是會幫我們算命,看運勢看長大之後的發展,或多或少有些許教育影響

我小時候就很獨立,相對的也很有個人想法,但是父母也沒因此就限制我不能有太多個人想法

不過也沒太放縱啦,只是他們會給我意見參考,最後的選擇權依然在我自己

可是好像多半我都只將他們的意見參考參考,最後還是選擇我自己想要完成的

我都折衷選擇,一不忤逆他們的意見,二不損失自己的夢想,三當然是皆大歡喜

我必須承認我不算是孝順的兒子,也不是一個太及格的兒子,可是至於不孝又差一段很大的距離

選擇自己想做的事,就不會有悔恨父母的機會,這可能也是我爸媽擔心的地方吧!!

所以把選擇權最後還是交還給我們,在幾近成年之後的決定權都在我們身上

很多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決定權幾乎都在爸媽身上,那個不能做、那個不能去,和他們原先的夢想完全的背離

當然有很多例外,在父母的限制下,反而在那個行業大放異彩,只是案例少

許多技藝傲群的大師,像是彩妝大師多半是男性、廚師也是,再以往的觀念裡這些行業都是女性居多,反倒因為他們的興趣而大展鴻圖

如果家長因為自己的私心,設定框架框住孩子的發展,這樣似乎很浪費人才,搞不好他在自己興趣的領域裡會是一個大師,卻要屈就在一個毫無未來可言的行業

雖然可能那行業很穩定收入,卻沒有他表演的舞台

好像魚兒被關在鳥籠,鳥被丟入海裡一樣

完全不自在、完全不合適,只是因為那是你想要的

我很感謝爸媽在那樣不開明的開明之下,讓我自由選擇,說難聽點爸媽有點放我自生自滅成長,當然只是希望我自己能有自主權跟獨立

我也瞭解男生跟女生有先天上的差異,女生總是會讓爸媽擔心儘管她自己有自主權也很獨立,還是會吃虧~

再這樣擔心的立場下就犧牲掉她的天賦,她能發揮的潛力

該放手就勇敢放手,信任自己的孩子也是一種關愛

一昧的將她綁在身邊,哪天你無法陪伴時她已經養成慣性

無法為自己的生命做主,沒有人幫她訂定目標該怎麼做、該怎麼走,反而誤了她一輩子

給他工具,相信他會用自己的方式謀生,而非給他錢,告訴他何時該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