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閃電跑鋒,劇情呢~

仍是一成不變的黑人、一成不變的運動、一成不變的很鼓舞人心、唯一沒變的是這一次我沒流淚了!!

該慶幸我沒哭還是該難過電影沒拍到點讓我哭,Anyway~

我不得不承認我很喜歡這類的勵志電影,因為我很想幫台灣幫很多族群拍攝這類的電影,尤其像是原住民,一直為台灣的運動努力,當然不只原住民,我想集合很多別人看不見的微小聲音,透過電影的方式,透過大螢幕廣播到讓很多人了解,原來我們擁有這麼多,原來我們不需要分色彩、種族、信仰、言語,言語一直以來是人類溝通的最好方式,相對也是成為人和人障礙的關鍵,所以說真的我很不擅表達,我喜歡文字勝過言語~

有什麼是台灣的驕傲,王建民?電腦代工?還是那些默默無名的百姓們?還是那些外面藏金埋銀的領導人?

我想沒人真正知道在那些驕傲的背後,有太多太多我們忽略的故事,就像被埋在產品背後的製造國一樣,很少人知道Taiwan在哪裡,Maybe 他在電腦下、在主機板邊、在手機裡~

卻很少在外國人腦裡

我們擁有很多族群的優勢,可是成天吵吵鬧鬧的,那個族群不好那個族群該死,我從小的社會地理課本裡都說,台灣是個包容性很強大的國家~

可是當我懂事了,再看那電視新聞,卻好像是笑話般,我開始懷疑書本上的話是真理嗎?

棒球已經成為國人心中的國球,可是卻常常在炒熱氣氛之後黑道就介入簽賭,搞的形象又開始下滑,國家的政策永遠趕不上被破壞的力量,沒有人來維護沒有人來關照,只是常常有一群很傻的人在為自己在乎的事情瞎忙,沒有系統戰的球賽,就像是在逃難

儘管得分只是運氣而已,無法真正走到最後贏得冠軍

經濟、交通、國防、...等政府要辦得事情太多,可是多半感覺都在放馬後砲,奧運是個很好的例子,只有你有辦法為國家贏得勝利才有辦法得到注視,得到獎金,如果你無法得獎那就等於你的努力都是白費心機,再怎麼樣努力都不會有人看的見!

可是一位好的運動員不是一出生就會跑就會跳,總要經過很多微小的訓練累積成一聲很響驚鳴,國外常會為他們的運動員或者有貢獻的人,將故事翻拍成電影,來悼念他們尊敬的人,可是在台灣科技發達,卻獲得不到好的資源為這些人才記錄故事,讓更多人了解他們的努力。

我記得在豆導的情非得已的電影裡~曾提到輔導金的問題、在海角七號未上映時也曾面臨這類的問題,或許也不能怪政府機關,因為有很多國片拍出來的效應真的不好@@可是機會總是要製造出來,俗話說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沒有懸賞金~哪來的食客願意效勞,如果只是一堆會放馬後砲的假面鬼,那我想那些努力的人也會覺得你們是來沾光,而非真正注意這一個區塊的缺陷,很多層面不足,像是電影可為台灣形象的代言、也可以展現台灣體育或者各方面的長才,也可以記錄那些勇士的故事。

可是卻很多人都忽略了這媒材的魅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