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笑說我快要成為澎湖之子或澎湖女婿了~


倒也沒錯~而且也沒不好我覺得...


那天接到里長的電話,要我去試看看,今天找了空檔去五德找他面試洽談,工作內容不算太難,基本底薪有3000元,要處理一些文件公文數位化等等~


主要就是要對Office要很熟,這方面算小case吧~


里長夫婦還問了一些我的專長,但我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們,『我的專長~因為涉略很廣說要真的專長的話應該是,修圖多媒體類,就美編等等~』


「那就是走廣告海報路線囉~設計DM?」


(我有這麼厲害!?設計DM?海報是還可以啦~廣告有想過但沒做過呀~)


『應該算吧~』


「那你們讀這一系的,畢業後要做什麼工作呀!?」


『寫程式做軟體囉,不過那些反而不是我專長的~』(各位資工系的師長對不起,但我很誠實我不強~)


「喔喔~那那些文件處理對你來說是基本的囉~」


(應該算吧~老媽說做人要謙虛~)


果真老媽說的對,只要把自己充實好,不怕好事不會上門,說真的這份工作也不是我自己找的,是之前上某通識老師的課程,被老師找去打臨時工,而因緣際會的認識這位里長,而因為里長要撥款給我們打工的同學,為了方便起見我代表領款,而跟里長有了更多的接觸,他就問我是否有意願去幫他處理文件,我就只是說~


『不要為非作歹,錢多寡不是很在意,重要的是工作內容』

沒想到我放完寒假之後,回來澎湖還在忙著抵免學分加選課程等等的事情時,就接到里長打電話還要我找時間跟他洽談詳細內容,今天就抽空過去五德一趟,其實是翹課過去的~~(再次對不起電子商務老師~)


但既然上的是電子"商"務,就是教我們怎麼賺錢咩,我只是去聽一門實習課你不會計較的吼!?


果真我也接了這份工作~嘗試看看,還要培訓成為解說員,或許我寒假回母校演講的認同感,在我的體內油然而生的認同感,遠遠超過我的演講~


因為不只認同澎湖這片土地,我更有種想要在此就地生根的發想,或許人生每個轉彎都考驗著後面的美麗,在我人生轉了好多個彎,我終究會抵達美麗~


儘管這中間浪費掉許多曾經擁有的,至少比沒擁有過來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