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人相處...

難免會有摩擦與爭執,當然會產生Be used or used的問題~


我曾為了尊重這兩個字產生質疑


我們都會希望得到尊重,但在我們要求別人的同時,自己本身是否也尊重別人了~

常常我們都會為對方預設立場,好聽一點叫預想(預先幫別人設想),說穿了只是剝奪別人選擇的權利~

我自己也常如此@@

所以我也感到困惑...為什麼會這樣呢!?

人跟人的相遇相識相知很奇妙~

為什麼有些人遇到了會覺得合不來,有些卻可以一拍即合~

最近我一直審視這個問題~


當我們在要求別人時好像都忽略自己是否也同等

好像跟我們以往的觀念不同,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

但偏偏就是有惡徒,想要怎麼收穫也不栽植接偷,這樣得人真的很可恥...

在我的生活圈裡發現,現在的女生都比男生來的強勢(工作能力上~)

只是好像現在的女生,相對的對於自居的生活就會忽略了~當然我不是指全部~只是指我看到的部分@@

當然男生也很多生活習慣很差勁,工作能力也不怎樣的啦~

或者我對自己要求高點吧,總希望自己能很多地方都可以兼顧,就算再忙再累,自己的生活環境也不能依這個為藉口舊髒亂,最近還興起想當家庭"煮夫"的念頭,課餘的空閒就去超市採買食材,再去五金行買藥的廚具,我已經不在是只會弄水餃...(原本就會煮菜只是懶~所以都煮水餃)

閒來無事就把家事當成休閒活動~

原本只是因為都住在同一棟的婆婆,順手幫忙,但今天跟婆婆在一樓的大廳碰面,婆婆可能因為沒人陪伴吧,就拉著我陪她閒聊,還直誇我很乖~害我不知道怎麼表情@@

我真的只吸引熟女>"<深刻的感覺~~


或許這也不賴~因為只有成熟的女生才會懂的我的好吧!!

其實熟女也滿好的,不排斥可以多認識囉~

有很多經驗或者話題可以聊~不只是侷限於一些任性的問題~

現在對於那些任性真的越來越沒法忍受@@

我不喜歡太嬌縱的人~這樣滿累的~

常常因為仁慈而且大家都是朋友,就互相幫忙...就算只是被利用也覺得無妨,可是當朋友做的過分的時候是否還需要忍還是該攤牌~

我不想面對這些惱人問題,我消極的選擇逃避,只是當我看開時我會遠離~不想再多接觸,我不喜歡並不代表別人也是,那我離開就好...

很多事情說開了反而不好~知之者恆知之,不知者恆不知~想要知道自己猜~

要對號入座我也沒辦法,如果你想守規矩對號我無所謂,只是很不滿~但還沒到溢出~

婆婆說~他給兩位女學生的條件都很優渥,一個月兩千五~包水包電什麼都有~而且寒暑假也不收錢,但婆婆要他們幫忙打掃卻一副很不屑的樣子,這滿令人感慨的~

婆婆只是年紀大需要人陪伴,而不是真的要賺錢,我也是接觸很多事之後才明白很多無奈,現在的我真的很老成,所以很多想法跟同年齡的人說也聽不懂,有許多感慨~在年老時~

那天看到一個伯伯,興致之虞就為他寫了一首詩

緩步踏出拄這杖

難以想像年少輝煌

當年或許威震沙場

如今只剩歲月老斑

子女已都遠走他鄉

只有孤寂永遠陪伴

辛酸畫作淚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