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笑好溫柔

他的眼神好溫柔

他的語氣好溫柔

碰到他好溫柔

只要是在愛情受過創傷的或者是心情低潮,碰到他~

之後都會不要而癒了

他很溫柔而且沒有女朋友~


哈哈~


這陣子一直沒上線寫文章,算是一種沉澱吧~

也算是一種充電~

昨晚和老媽通電話,才赫然的發現,其實小時後發現自己的不幸,長大之後才覺得那是一種幸福,或許每個家庭都有問題...

小時候我們家也碰過許多的摩擦,現在和很多同年紀的同學相較之下,我家瞬間也是幸福的一群,至少熬過一度可能成為單親家庭的狀況,至少熬過了一度可能背負龐大債務的困難,至少也熬過了很多不快樂的紛爭~

聽到老媽轉述老弟朋友的家庭狀況,其實在電話另一頭的我也有種鼻酸,他是來自單親家庭,自於為何會成為單親家庭的主因不得而知,父母雙方相處有問題,而面臨了離婚的狀況,他(老弟的朋友)某天的晚上當時還小,幫他媽媽拿著行李放到計程車的後座上,眼看著計程車漸漸的離他遠去,而他什麼也沒辦法做~

只能待在原地目送他媽媽的離開,任憑眼淚不爭氣的隨這地心引力飛奔...

這是在他有一次的歌唱比賽唱江蕙的落雨聲,在那一次的歌唱比賽成績得名我不清楚,但大家對他的歌唱情感的流洩是無庸置疑,可是在那當下他並沒闡述這段故事回憶,是在前陣子因為我弟也在外面求學讀書,放假或沒放假就老是回家,他的同學不解為什麼要常回家,家真的有這麼溫暖!?

以前我認為真的家不是我的避風港,只是一個借居的地方,可是當我在外面漂流許久,才赫然發現最後會義無反顧接受自己的是家人,現在的小朋友對於家的概念或許還不是很強烈,很多家庭的兩代相處依然有著隔閡,當然在我家也會如此,但是我的爸媽就算不了解我們的語言,他們也會努力的選擇聆聽,這也是一種很大的安慰~

很難想像我的爸爸,小時候他的嚴肅,是每個小孩都畏懼的,我討厭他身上的酒味、菸臭味、檳榔的味道,時常拿著家用的錢出去賭博,甚至誇張到借了好幾百萬賭博,可是現在的他卻變得更溫柔善良,原本的爸爸就是一個善良的人,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讓他沉淪於那些惡習,雖然現在的他依然會小酌、依然會抽菸、依然在嚼檳榔、依然會賭博玩股票,可是他不再嚴肅的嚇人,看到四川的大地震他也極力慷慨的捐獻部份的現金給慈濟去幫助那些災民,雖然金額不多但那個善念已遠超過我們對他的期許,現在看見他在廚房努力為了我們回家時的記憶味道翻炒著鍋爐的背影,原來這就是家人~原來這就叫幸福~原來幸福就這麼的近

播著許多關於家的歌曲:南拳媽媽的家、劉德華的親愛的媽媽~~~等等

在我看完黃石任務之後,和現在的四川大地震,雖然電影情節描寫的是人禍,而目前發生的是天災,但總是有一群來自遙遠的善良與感動支助著,相信不只在中國大陸、在台灣也有著很多傳教士,為了台灣默默付出耕耘,一個人的死亡不是要引發更多人的悼念,而是要尋求一種感念,並把這份感念傳承下去...

在最近的新聞報紙,看到今年的中國大陸陸續面臨著天災人禍的考驗,不免讓人感到難過,雖然他們的強勢與打壓我們的政府體系,不過我想如果哪天真的必須要面臨統一時,其實也不能完全說是壞事~

就中國大陸的建築,很多都列入世界的建築奇觀,不管是克服技術、環境...等等,在這我就舉例十大建築:從懸空室、樂山大佛、萬里長城、北京的紫禁城、現代一點的長江三峽大壩、青藏鐵路、杭州跨海大橋、2008年奧運會場、萬國城、上海的東方之珠...還有很多~但就這幾個讓我覺得比較稱羨的~

無設限學更廣這句話一直以來都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如果對任何事情有了預想的成見,那就很難跨出去...


我依然覺得他很溫柔

笑的好溫柔

一切都好溫柔

這是他的氣質寫照吧

他長得很平凡

身高不高但體重還滿穩重

是個AB型的溫柔男孩

常收到好人卡的男孩~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