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時候總是對我的標準甚嚴,小時候總是不解為何會如此的兇悍,可是現在長大了也出外求學多年,才真正知曉為何當時的你會這麼嚴格的管教,每個爸媽都存著『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的心態,而或許的我沒能達到你的要求,只是我用我的方式,證明你的兒子也是你另外一種驕傲

小時候巴望著離開的那個巢籠,現在想回去的時間都有限,只是我把這樣的情感寄託在其他家庭的孤單,在我接觸到眷村文化保存的這一塊,我看見隔了兩代的伯伯、婆婆,他們的小孩也正在成為他們心中的驕傲,可是再他們寂寞孤單時也成為他們的惦記,一開始家裡的人都不認同我為何要把自己的生命,浪費在這些公共事上,很吃力不討好...

當然不只我,就連推動眷村文化保存的里長,也是這樣受到家中的質疑,在我們的心裡有多麼希望,可以得到的是家中的認同,很多時候雖然溫保養家很重要,但社會就是因為有很多不同的人士,再努力著不同的區塊的事,這社會才得到該有的平衡

很早的時候我一直認為生命有中公平,而然的我~發現那公平就是不公平,從我們出生那一刻、來到世界的第一個環境、接觸到的人開始...等等,就開始不公平的際遇,每個際遇都在精采自己的生命,如果無法一直保有熱情的生命面對,那這經歷有多精彩都會是黯淡...


沒辦法一直陪在身邊照顧家人,我們的理想都在遠方,可是在遠方的理想卻也惦記著家鄉,不管我到哪裡,我的身體永遠都流著你的血液,給自己的期許已經超過你對我的期待,可我會繼續維持繼續努力下去,不僅是身為長子的我~更是讓你驕傲的我

有很多事情可能沒辦法傳承,可是我會用我的方式讓這精神及血脈傳承下去,因為我篤信的這世界有愛的存在,得以讓很多生命得到寬容及存活...




給未來的自己

作詞:黃婷 
作曲:李正宗

站在狂風的天台一望無際
這一座孤獨的城市
在天空與高樓交接的盡頭
誰追尋空曠的自由

陽光覆滿這一刻寧靜的我
隔絕了喧囂和冷漠
川流不息的人遊蕩在街頭
誰能聽見誰的寂寞

找一個人惺惺相惜 找一顆心心心相印
在這個宇宙 我是獨一無二 沒人能取代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夜幕籠罩燦爛的一片燈海
多少人多少種無奈
在星光裡遺忘昨天的傷害
一覺醒來還有期待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一天一天 一天推翻一天 堅持的信仰
我會記住自己今天的模樣

有一個人惺惺相惜 有一顆心心心相印
拋開過去 我想認真去追尋 未來的自己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未來的你 會懂我的瘋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