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很渴望有些別人覺得習以為常的生活,我想要有爸媽接送我上下課、有爸媽陪考、可以常常有新鮮的電動可以跟朋友分享,這些好像都只能渴望

 

因為從小爸媽就在做生意,很少有時間可以抽空,很多事情都得我們自己來,週末也要待在家裡面幫忙,所以常常很多同學約我課後要去哪我都只能說:「抱歉我還要回家幫忙顧店!」,有幾次朋友還特地到店裡來找我,可能覺得我怎麼會這麼難約不死心吧~

 

但我也只是幫忙顧店讓爸媽去休息,也許這也是孝順的一個方式,但卻不是我要的生活模式,我也想有機會可以多跟朋友聚會、可以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這輩子我不知道我是否真的有叛逆期,但讓我做了最叛逆的決定,大概也就是自己選擇出去外面讀書,每次到夜市或者攤販看到小朋友幫忙自己家的生意,都讓我莫名的感動,因為他們就像我小時候,也因此不免讓我在外面尋求舞台、尋求表現的時候想起家裡的人,可是我的情感不擅表現,我似乎很容易戴上那堅強的面具,告訴自己只報喜不報憂,沒什麼消息就是好消息,所以不太打電話回家報備什麼,除非有什麼重大的事情需要商量

 

其他的盡可能就不談,一方面也是想要自己去面對,因為早晚那些事情還是要靠自己去解決,這也是我的倔強,每次回家總是有很多感觸,家裡的長輩皺紋又多了幾道,白髮又多了幾搓,有很多話不說,並不代表我就不難過,有很多事放在心裡放在腦裡,我多想要能夠去圓夢

 

我沒忘記那初衷,忘記那個想要幫很多人圓夢看見那些人滿足的笑,我試著想去找活動公關的工作機會,可是都沒有下文,也讓我重新思考,這真的是我能做的唯一方式??

 

還是我也可以嘗試其他的?

 

媽媽曾說過,有機會就要去遠一點的地方讀書或工作、買房子,這樣她才有機會可以出去走走,我聽進去了...我自己也不想只是待在故鄉,想尋找一個可以讓我發光發熱的舞台,如果我只是待在台南,而我就真的只能在家裡幫忙,那是一個我無法跳脫出的枷鎖,我不得不承認現實真的會擊垮一個人的堅持,當許多大型的購物中心與便利商店成立時,那些傳統的雜貨店已慢慢成為人們的回憶,它也許只適合待在那老街裡、待在那老化社區的地方,因為只有這樣才能顯現出他們的價值與特色,老街裡都是人們小時候的回憶,而老化社區不習慣便利商店的發票與自助性,沒有溫暖的招呼、沒有熟悉的老闆、沒有打屁聊天的對象、沒有可以積欠的白板、更沒有的是那消費習慣

 

我想要的是可以出國去走走,但現實的生活跟工作都不太可能滿足這樣的微弱的夢想,我搭過飛機最遠也不過去澎湖,我搭過船最遠也一樣去澎湖,接觸到安麗我真的是覺得很意外,一開始我也是排斥直銷,可是它有很多吸引我的地方,是"健康"、"旅遊"、"自由"、"低風險"、"低成本"、"生活必需品",從小家中就經營雜貨店,賣的都是民生用品,只是那些東西都是我們去跟中盤商買的,而且需要一直待在店裡也很少有機會可以去旅遊更別談自由,只要颱風來淹水了那些貨要搬要還給廠商都是很大的問題,還要花錢囤貨要有自己的倉庫,我很感謝爸媽努力想要給我更好的生活,也是我看到他們如此辛苦、如此拼命,可是我們還是需要不斷努力才行,我想要以後可以當個好爸爸,可以陪著孩子們成長,當然不是溺愛他們,至少在每個他們需要我的時候,我可以像他們的朋友一樣,而不是孤獨的,小孩的成長就那麼一次,如果錯過了我會恨死自己,把所有的時間奉獻給了工作卻忽略他們的成長

 

過去的我無法彌補,未來我不想再犯下遺憾,因為自己無法達到的,我不希望自己的下一代也如此,「總是要一代比一代好」,這句話是我爸告訴他的朋友的,也正因如此我也想成為你們的驕傲,用我自己能努力的方式證明,我不是叛逆也不是不聽你們的話,只是我有我的想法跟規畫的藍圖

 

不管我的未來為成為怎樣的人,我不變的初衷就是完成回饋社會、看見更多人滿足的笑,用自己的力量與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