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什麼是好呢?

 

以前我總是希望期許自己能夠成為一個好男人、好爸爸、好老公或男友、好兒子等等,但之後才發現這根本是癡心夢想,可是還是一直在努力,到底是怎樣才是好?

 

有人認為孝順就是父母親在的時候不遠遊,但也有人認為人生在是幾十年應該要多把握光陰別浪費,所以能夠多出去走走就出去,可是礙於父母親可能行動不便便託給養老院,到底是負責任還是遺棄?

 

有人認為賺足夠的錢以回報父母恩,讓父母無後顧之憂的養老,也是孝順。

 

注意請仔細看,是有人認為所以一粒米養百樣人,有人作奸犯科、有人造橋鋪路,所以全憑人定義吧,有人覺得廖添丁是義賊劫富濟貧,可是在警察司法單位眼裡,他只是不折不扣的犯人!!

 

所以好或壞是在立場上的定義,有人覺得我家開雜貨店很好,不愁吃穿想吃什麼用什麼拿就有,但我做了這麼多年,卻覺得這只不過是附屬品,真正得是失去自由所有的時間就鎖在這一家店,哪也不能去要出遠門或者去哪裡走走都很難,就像我之前聽到的故事一樣,醫生羨慕導遊,可以到處去遊玩,看到的人都是笑容滿面的,可是導遊羨慕醫生收入高又穩定沒有什麼太大的淡旺季之分,就像我羨慕那些可以到處去玩的朋友們,不用為了零用所苦,只要打工努力賺點錢就可以自己決定想去哪,就像大人一樣,不用像我還要幫忙家務也得工作去哪裡都得要報備,不能去太遠、不能去太晚,回到家又得應付一些買酒裝瘋賣傻的客人,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生活的像酒家女一樣,只是不用被包下來帶出場不用躺著賺,可是那感覺真的很羞辱,讀到大學畢業能做什麼!?還不是窩在家幫忙家務等當兵?

 

從小我總以為,我努力聽爸媽的話,念好書就可以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我努力的考好高職念國立的學校,屏除一切媽媽不想要我念的學校,我拼命讀書然後志願拼命避開那些學校,大學之後我考慮到家庭因素,也拼命讀書,考個國立的大學,只是這次我把自己也考慮進去,躲到澎湖躲的遠遠去,逃避到一個不熟悉的環境去面對我自己想要的獨立生活,對別人而言,國立學校師資好註冊費也省很好,當然這點我沒覺得不好,只是家裡的人就覺得我在澎湖讀書,回家時間少幫忙的機會也少,回來不久又回去

 

生活對我而言真的像是個妓女,努力的躺著爭取家用,一個又一個的壓力與折磨不斷的在輪姦著自己,然後讓人宣洩完還嫌你髒,可是卻又不得不繼續揮別再努力過下去。也許是在作賤自己,我常常思考爸媽說的話,媽媽常說:「沒辦法就做到這種生意,也走不開我也想要去做我想做的事情!」然後我想,既然這麼想為什麼不敢勇敢去爭取?是太安於現狀不想去改變、還是真的無法改變呢?

 

從我畢業前,我就一直有個想法,等我當完了兵我一定要離開這鬼地方,就算之後生活會很苦,我也想獨立得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就算多少人反對、多少人會說我不孝,但我只想要勇敢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太過於執著於別人的看法過生活,我覺得我不適合,我想要去找我自己覺得的好,那種自己問心無愧、頂天立地、不妨礙到他人的自由的好,如果只專注於別人說的好一百種人有五十種的好,那是否我得要一一迎合才行?或許我可以轉方向為自己思考,把那種的好成為自己個人特色呢?

 

沒有誰可以決定誰的人生,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如果因為有了顧慮有了牽絆而失去自己的理想,卻永遠只是空想,我並不想這樣,至少讓我嘗試一次,就算失敗就算不順遂至少我知道自己努力過,不要決定別人的好不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度量衡,好或壞、美或醜,都是別人概論下的定義,活出自己的特色與勇敢就是最好,那你的最好、最想要是什麼呢?

 

有人說得不到的就是最好,我很想當宅急便的送貨員,因為可以開車到處去遊玩、可以把每個包裹安全的交付給收件者,我想當個計程車司機,因為可以開車到處遊玩可以把每個客人安全的送到目的地,我想當個泊車小弟,因為可以開很多不同的車、體驗不同的車款,我想當當紅偶像,因為可以收到很多粉絲送的禮物,我想當自己認為最好的自己,向自己的生活說Yes,Just Do It,Just Try It,Enjoy You Life,把握當下,覺得好的事做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