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不能沒有你"的電影,真實的呈現出情理法之間的失衡,有誰真正的去拯救這社會,制定的法到底是要讓社會前進還是退步?

 

或許人要求的並不多,那僅是他的所有,包括最近的新聞5女童被性侵,18歲的生命告捷,纏訟13年的案子最終沒辦法繩之以法,被害人的母親只是失望的道:「即便還以公道已沒有意義了,愛女已經離去了」

 

看到這篇新聞我真的很辛酸,我不是什麼英雄偉人,但人都有良知知道社會應該不會這麼糟,只是為什麼有能力的那些人不肯出面還以公道?

 

每當打開新聞的社會版都是車禍、性侵、打架...等等的腥羶色,難道這社會真的沒有溫暖的清流嗎?ORZ.gif

 

在此我真的想說,人不要報以僥倖心態,躲的了一時躲不了一世,善惡自有報,好自而為之,我想會有股無形力量揪你現行

 

性侵案越來越頻繁,如果真能為這些婦女們多添加點安全的環境,政府是否該做點些什麼?而不是為了選舉才巴結選民,說句可能太憤世嫉俗的話,去你的政客文化~

 

我不屑,請不要選前光冕堂皇,選後就把選民踢一旁

 

那些名利擺眼前的政客~滾遠點...別在我眼前礙我視線

 


 

我們能做的真的只是這些文字的批判?

 

還是能透過這些文字喚醒某些人的良知?

 

我希望這世界還有愛與希望,而不是出門上街就是恐慌,那世界末日不就如此了嗎?

 

你阿嬤咧.gif 

你是否真的曾睜開雙眼看看這世界,關心你周遭的一景一物?

 

或許車禍那麼久不聞不問應該也不算是冷漠,而是惡性循環,之前有人就是太熱心助人,駕駛者肇事逃逸,後面來車的人見狀,被害人被撞倒之後失去意識,好心救人,被害人醒來之後就誣賴救他的人就是撞他的人,或許依常理論,會去救人可能為了彌補自己犯的錯

 

但他只是出於良心去救人,卻被冠上撞人的帽子,之後人就越來越不去雞婆助人,寧願冷漠的不管別人生死,也不願冒著這種風險吃力不討好,而尤其新聞登出他是醉漢,或許有太多路過者也抱著多一事不如省一事心態就路過了,最怕就是有人好奇不救人也就算了還抱著看熱鬧心態

 

冷漠的防衛或許真的只是因為,不想成為被懷疑肇事者不是我.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