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瘋~其實昨天就想瘋,不...應該是說我一直沒正常過

 

原本昨天要帶著單眼衝去西嶼跨海大橋中屯拍風車什麼的,可是要修車,原以為只需要拆一拆看一下換個東西很快,天知道師傅說要很久要我把車跟鑰匙留下來,我只好摳人來載我,單眼又帶著,回家等電話,這一等就是六個小時過去了~~~

 

從中午開始修修到晚上六點,差點沒瘋掉,好久呀我的媽~

 

不過這段時間就剛好可以處理我發神經的電腦,跟他的主人一樣瘋瘋的,盛怒之下我把他砍掉重練了,只是這個決定讓我花了一天半在那邊跟它耗,當然不可能整天待在電腦前等待,安裝的時間超久...弄好讓它自己跑就又跑去床上...(是睡覺不是看書),明明就已經要期中考了,我整個很置身事外...

 

因為我才考一科呀~所以當然很輕鬆,兩門通識都是交報告,一門通識早已經跟老師請假了,兩門體育老師都說要讓我們認真準備考試...(心虛我只有一科考試而且是openbook考),我還真不知道要準備些什麼,大概是準備行李吧,禮拜二八點半開始考,我訂早上10:10分的班機,考一個小時再沒寫出來還是得要捲舖蓋走路...

 

行李拿著就溜...

 


回台灣真的是一開始主要是為了參加婚禮,可是聽老媽說喜帖一直沒有寄達,看樣子這婚禮我也省下來了吧!!就好好的陪家人囉...

 

昨天跟老媽講完電話,才清楚其實傾聽者的角色會遺傳,只是真的會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因為很多人把老媽當傾聽者,但老媽又拿我當傾聽者,反正我是無所謂啦,我是焚化爐丟過來吧~我會自我燃燒,燃燒完還可以供電給你們...

 

老媽聊到說她在慈濟跟很多師兄師姐在分享育兒經時,有很多爸媽都要煩惱兒女早餐要吃什麼要準備什麼,需要早起什麼的,而我們兄弟倆在我老媽的記憶裡,從沒有過早起幫我們準備早餐或送我們去學校上課的畫面,應該是說我真的太過於獨立,也不希望家裡的人為我擔心太多,我也想很多...畢竟家裡面的工作不允許我任性,所以我很認命

 

從很小開始,就自己訓練早起,然後躡手躡腳的出家門,再然後就自己去早餐店報到,買完早餐就自己想辦法去學校上課,國中時更實行的徹底,即便是下雨天,還是照樣買完早餐邊騎邊吃到學校,因為學校離家裡面有15分鐘之久的路程,所以就慢慢的邊騎邊吃,還好一路上都是鄉間小路,而且是綠油油的一片,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吧我視力超好,打很久的電腦卻也沒有近視,這時候要感謝那些農夫辛勤的耕作...

 

每天幾乎都是五六點就起床,然後到早餐店買完早餐就上路,邊騎欣賞風光冬天也騎下雨天也騎,邊吃著早餐像是在享受著一天的悠哉,因為如此我在單車上大概也練就了放雙手也可以騎車...因為有時候要把早餐吃完的垃圾整理好就會開始需要雙手

 

所以老媽在閒談時,愧疚著在她記憶裡沒有我們成長的片段,卻也欣慰著我們小時候不曾讓他擔憂過,因為我們不知不覺得長到這麼大了!!

 

小學時曾經童言童語的向大人說,是不是我小學畢業之後就可以讀大學?

 

因為那時候才剛學到相反詞,小的相反就是大,短的相反就是長...等等的

 

現在是上了大學了,反而覺得有點莫名其妙的長大了,責任多了些、煩惱多了些,小學時常常要跟媽媽搶電視看,媽媽都說你長大之後就可以看了,乖去看書...

 

我就跑出去玩,看書對我來說太枯燥,小三以前都是如此,還不是照樣考高分,小三之後想說以前都這樣照玩,考完試出來之後就被爸爸狂打,一落千丈的成績,滿江紅的考卷,開始會竄改聯絡簿的作業,明明有一堆作業要寫,應是改成沒有,明明有考試成績硬是要改很高,來欺瞞父母成績很好的假象,天真的以為可以瞞天過海,就被打到無路可逃!!

 

想起小時候自己成長的過程,對於以後自己要怎麼教導小孩或許有個方向,如果是男生,對理工那類的工具性東西會比較有邏輯,思考上也比較有邏輯,那就讓他自主思考,在從中輔導他一些正確觀念,如果是女生,對文學那一類天生比較敏銳,第六感也比較好,那可能得要一開始就跟她灌輸些觀念,讓她對自己的生活更有概念,至於細節可能就要再看他們各自的發展還有表現去矯正

 

我無法接受我的小孩有公主病或王子病,雖然要像我這樣從小獨立可能很難,但我很希望能夠他們能夠早點學會獨立不是依賴,因為獨立雖然很累很難過,依賴的恐怖我真的領教太多,或許我的獨立不喜歡麻煩別人,也變成別人一種忽略的因素,因為什麼事我都希望能夠自己去處理好它,盡可能不帶給誰煩惱或者困擾

 

很多身為服務業的小孩,真的都很貼心的會去幫忙爸媽工作,每次到夜市時,看到那些小不拉嘰的小孩子,或許才小學的年紀,就開始陪著爸媽招呼著客人,可能臉上難免不悅,但他們知道這是他生的家,他明白著...就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時光,要陪著爸媽到處去做生意,到處招呼客人賺取生活費

 

這世界有好多我們注意跟關心的地方,只要你願意停留一秒鐘,給一點關愛的眼神,你會發現很多不同感動,這幾天常帶著單眼到處去拍我要的東西,才發現在按快門的那一剎,有好多東西都被融入了,我的呼吸、周圍的風吹草動、我的感動、我的讚嘆還有我對這世界卑微的感念,我喜歡用仰角15°來瞻仰那些我崇拜的景色,再用那短短的幾秒快門留住感動,雖然常常抖著手景仰,我會盡力的表現出最美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