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了92110周年的紀錄之後,10年前的921,當初我才國一吧,好像事隔多年了呀!!

 

回想起一場場的災難,在預言的末日前夕,不斷的災難來襲,不斷的經驗累積,不斷的考驗著人類的智慧,要順應自然還是抵抗自然,要更感激還是應該忤逆?思考1.gif

 

 

災難帶來的是傷害、還是給予更寬宏的愛,因為災難讓人反省,反省哪裡出了問題?反省著我們是否都來不及?反省一切一切,如果還來的及我們會怎麼做?

 

 

有種莫名的感傷,昨天和朋友一起提前去送蛋黃酥給大學的一位通識老師,說起來緣分真的很妙,一般而言通識老師跟我們大概不會有啥太多的互動,不過這位老師很不一樣,打從他考進我們學校時,我們就因緣際會的選了他的課,連續這學期是第三次選他的課,連續三次都修他的通識課程

 

昨晚去時,因為前幾天是教師節,我就發了些訊息,給對於我很照顧或者覺得真的有努力教學的老師們,表達我對於他們的感恩,老師昨天說:我是她唯一教學到現在第一個傳訊息給他的學生,雖然很開心可以成為老師第一個鼓勵的學生,只是感嘆現在的學生真的...不會吧.gif

 

老師雖然領了錢也是他的工作,但是有用心跟沒用心在工作上是可以感受到的,一個好的老師是值得給予嘉許的,我並不吝嗇自己這一點付出,跟老師們相較之下我這只是小小的回報,在我求學期間他們給我的智慧、鼓勵、支持,都是我繼續存活的動力

 

沒有他們的諄諄教誨我肯定無法撐到現在,從國中畢業之後就獨自在外求學,許多人可能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渴望別人的照顧,我卻反其道而行的把自己武裝起來,更去幫忙去照顧其他同學,或許這樣的武裝,別人久而久之也覺得我的堅強是必然的

 

沒人會發現其實我也有我自己的軟弱和難過...或沮喪

 

沒有人可以堅強的面對所有一切,雖然我真的不怕任何一切,或許我只是還沒遇到真正讓我懼怕的...也並不表示我真的無所畏懼

 

回想起世界上一起起的災難,一次次的賑災活動,有多少人失去了他親愛的家,但我還擁有著,我該時時抱持著感恩心

 

可能有人依靠著宗教信仰維持著他的信念,我只相信終須有,凡事都有定論,我相信的只是及時感恩、及時的去行樂、及時的去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不要虛度~不要浪費生命,因為我們不確定明天是否還有明天

 

沒人可以篤定的告訴你的明天會是如何,因為你的選擇會決定你下個選擇,沒人可以篤定的告訴你的未來會成為什麼,因為你的成長會決定你的觀念改變...

 

如果沒人可以篤定的告訴你正確與否,那就憑著自我直覺去揣測,出太陽不代表就不會下雨,天黑不一定就會下雨

 

我在思考著~

 

災難是真的只帶來悲傷與帶走親人,還是也帶來了智慧的考驗?

 

如果人有正面和背面,那為什麼災難不是呢?因為有災難,讓我們發現我們不足的是什麼?

 

我們是否不該只奢望政府會給什麼協助,也要自己更努力的走出自己的路~感恩所擁有的日子,因為多活一天就再為你子孫多努力一天!!

 

我們的存在肯定不是老天給我們的,而是給我們的子孫的恩惠,我知道你不懂...等你體驗了你就懂了

 

生命或許短暫但也要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