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獻給正失戀中的朋友》

愛情美麗的地方不是幸福快樂

而是失戀的那一刻

當下所有的畫面都會開始清晰

只是眼前的世界會因此而模糊

愛情裡的永遠

就總是永久無比的遠

失去的,其實才是真的擁有了

因為懂得珍惜

分手也是一種愛的表現

並不希望對方和自己現在痛苦的泥淖

但總得要有人勇敢提出

離開愛情越久越遠

我看得更清楚

為愛寫了好幾百幾千首詩詞

而我找不到一個最好的斷句

會有多久的時間才看清真相?

不管寫的好或壞都是當下最真切的感受

有時候會很恨自己為什麼不是一個無感的人?

不感覺痛不感覺愛不感覺開心、幸福...等等

人因為情感而脆弱而勇敢而憤怒而堅強

在朋友的口中我聽到很多故事

或許在很多朋友身上也都發生過相同的例子

因為我自己的故事太肥皂

我也經不想再提起

在愛情面前我沒資格說太多

我不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人

但我會是個很會聽故事的人

分開的當下都是痛苦的

就像有人在胸膛在腦袋上開了一槍

告訴你已經出局一樣

畫面瞬間的不斷變換你和他的甜蜜苦澀

很肯定告訴你們都是幸運的

至少你們有太多回憶可以流轉

不要覺得可惜或後悔

因為你們曾一起經歷過彼此的人生

也一起成長了關於愛、關於生活、關於私密的、關於公開的

努力的去哭、努力的回憶、最後你會更賣力的走向前去,不再逗留

慶幸你們在幾百幾千幾億人口中相遇、相識、相愛

如果有機會來看到我這篇文章的前女友們,我很感謝你們曾經進入過我生命

即便可能我們真正相處的時間只有一天,但我也是很感謝有那些曾經

我曾哭過也難過過,但現在我懂了很多...成長的不少,因為曾經跌倒,我現在走得更穩

------------------------------------------------------------------------------------------------------

 

可惜不是你


作詞:李焯雄
作曲:曹軒賓
編曲:陳飛午

這一刻 突然覺得好熟悉 像昨天 今天同時在放映
我這句語氣 原來好像你 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差一點 騙了自己騙了你 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
我知道被疼是一種運氣 但我無法完全交出自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那一段 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力關心你)
可能你 已走進別人風景 多希望 也有 星光的投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溫暖我胸口

-------------------------------------------------------------------------------

 

禪意的風鈴

在午風下走走停停

秋楓緩緩凋零

 抬起頭腳彷彿入定

欲前進時間卻暫停

手上離開楓樹的葉

承接住落下的晶瑩

像是你在對我訴說

為我拭去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