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職要升大學時,我曾想過要去就讀心理學系,說明了是高職~所以考大學是極沒把握的事情

而我在高職的成績算是名列前幾名,我當時只為了想要幫助更多人走出心理障礙,或者在心理上有問題的人,走出那傷痛的陰霾

卻差點把自己困入傷痛的陰霾,當初很多師長不姐也不贊成我這麼做,花了三年的時間栽培我的技術與能力,卻要跳到一個完全不同的領域

從工科跳到人文類,或許我不是第一個,但是鮮少有人這麼做~


最後還是回到我的老本行,走到工業類科,雖然有點轉科系,也不至於偏差太遠,只是從硬體轉軟體類~

但是還沒放棄幫助人的念頭

從身邊周遭的朋友幫忙起,遇到任何困難就算我不在行,還是會盡其所能的讓它成為可能,而現在很高興得可以把這份力量轉為社工型態的方式,也有點無心插柳吧~

一開始只是租房子在眷村改建的國宅,事後也算因緣際會的接觸到眷村的文化工作,常在眷村接觸老伯伯老婆婆們,在他們身上也看到許多感嘆..

而我有時候碰到老伯伯需要幫忙時,就先放下自己的工作去幫忙,或者就坐下來跟他們攀談,當然他們還是很愛回憶過去,就像我家自己的爺爺一樣,說起那日治時期、說起那反俄抗共時期、說起那段輝煌我都不曾經歷的過去,我沒不耐煩,只是插不上話...>"<

我的專長很死很工業,興趣卻很活很人文,還滿衝突的,工業是那麼生息的、而文學又是那般靜寂~

像是我體內血液裡衝突的兩種A與B

再怎麼輝煌的時期,到頭來不就是一副棺材裡的白骨、或者好一點或許在臉上的歲月會多好幾道,計較與不計較之間,常常我都在納悶著,如果今天自己吃虧點可以讓對方覺得佔上風不在爭執,那也無妨,不要太過分就好...

我還滿討厭爭執的,爭到最後什麼也沒有又累,計較那麼多也帶不走,在我身體裡住著一個很老成的普薩心,也讓我看到很多~

人的一生不是要爭的帶走人世的多,而是要把一切留在人世的名聲多,如果帶走了一堆金銀珠寶,但永遠背負著罪名,那樣的自己連自己都不允許...

寧願我沒有那些實質的財富,遺留的都是讓人口耳相傳的龐大資產

我沒放棄我對夢想的執著渴望,只是用一種意想不到的模式在進行著,現在如此未來也會持續、過去我已經沒辦法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