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又去掙奶粉錢,為自己未來的每一步紮紮實實的去累積,即便只是一點一滴

 

今天心情有了深刻的塵埃,一層一層的在覆蓋

 

看完了青海的塔爾寺介紹,宗教雖然只是個信仰,但卻很多人情感的依靠,先不談是否真有神靈或奇蹟,「至少相信,奇蹟就會出現」,為了堅持一種信仰與信念,可以忍受一切屈辱、寒苦、艱辛,也要完成某項任務

 

那樣的堅持,卻只為了一個信仰,當然不能忽視這般的力量

 

神明不用跟政府一樣承諾選民(信眾)什麼,信眾卻能很全心全意的投入與尊敬,相信在台灣大家都見識過許多廟會的盛大,那幾乎比起政府辦的任何活動成功太多...不需要過多的宣傳或應邀贊助,大家都一心的投入

 

在看過很多喜宴慶典之後,現在的我真的面臨到很多未來會遇到的瓶頸與問題,第一當然比較切身的是結婚,第二是算命的結果,結婚我看的很多對新人,相對我也看很多離異的舊人,結婚需要的是衝動,離婚要的是一種理智,尤其是有了彼此愛的結晶時,可能現在的社會越來越能接受單親的生活

 

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我不想去歸類

 

今天遇到一個弟弟,來找我們要塑膠花,很多小孩都會拿塑膠花回去玩,那個弟弟去找阿姨拿時,有另外一個同事打趣的問阿姨:「那是你小孩?」、問弟弟:「那是你媽嗎?」

 

弟弟只是輕聲的說聲:「我媽已經死了~」

 

頓時站在旁邊的我,莫名有股心酸,他頂多才小學二三年級左右的孩子,卻要背負著單親的生活,或許在現在看來沒什麼,因為有越來越多單親家庭,只是從小我還算幸福的長大(至少是雙親都在,只是也常常吵架說要離異),到底應該拿小孩來當藉口說不想離異,還是應該灑脫的過彼此的生活?

 

如果結理時可以理智些或許就不會有離異的衝動了... 不哭

 

只是看著那弟弟也開心的過著玩著手上剛拿到的塑膠花與氣球,我想我不應該想太多,畢竟真的有太多這樣的社會案例,我也真的很無能為力,我能做的依然是傾聽@@

 

傾聽這世界微弱的呼叫著,生存到底是誰的錯?

 

有很多父母生下小孩之後狠心的拋棄,我相信他們有一定的苦衷,但小孩出生何其無辜,在還來不及享受幸福時就先享受痛苦嘆氣

 

我從小默默許願,如果我要組織一個家庭,那必然是要能夠給完整的幸福的條件之下,至少不是個吵鬧的父母、至少不是要挨餓受寒的日子,可能那個家不是太奢華,但卻能夠滿足,如果我做不到那我乾脆獨善其身,不要互相傷害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l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